選單 首頁 搜尋

產業連署力挺政策 呼籲政府檢討電動化政策

2020/09/18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七十家電動機車上中下游產業鏈業者,與藍綠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電動機車銷售衰退警訊,更要檢視台灣永續發展目標中,2030年新售電動機車達到百分之35的施政目標,業者認為,只要政府加把勁推動,2024年台灣的電動機車總量,就會突破100萬台,讓台灣成為電動機車王國。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普遍率也愈來愈高,台灣順應國際趨勢,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9拍板台灣永續發展目標,其中新能源機車銷售,占新車百分之35,但從明年起,包含工業局、環保署兩大補助都縮水,如果以「新購」重型電動機車來說,工業局補助金額,由原本1萬元減少為7千,環保局直接取消3千元補助,整體補助就縮水6千元,讓購買意願大幅下降,七十多家電動車中下游產業,以及藍綠立委大集結連署,呼籲政府需要再加把勁。

 

 

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秘書長 郭錦程:「電動機車整體的銷售,其實下跌接近三成,這對所有產業就來說,其實是非常非常大的壓力,推廣電動機車其實,真的需要政府推一把。」

 

業者 張楨彬:「我希望帶給下一代,是一個乾淨綠能,環保的營業空間。」

立委 洪孟楷:「政府的施政,應該要從一而終,所以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大家共同都來盡一份心力。」

 

產業力挺政府,2030年薪售達35%,但也期望政府重新檢討電動化政策,達成2024年電動機車總量突破100萬台,也讓台灣成為低碳綠能王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