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最危險工作!一年上班5天賺300萬 話說「很缺人」

2016/10/03 17:00 字級:
世界最危險工作!一年上班5天賺300萬 話說「很缺人」
圖/韓武小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阿拉斯加帝王蟹盛產季節!這種身體龐大帶刺的蟹種主要產於阿拉斯加的北極海域,肉質格外肥美鮮嫩,一隻要價至少新台幣5千元,絕對是海鮮中的極品。然而「捕蟹手」要打撈這種螃蟹,幾乎是賭上性命,但報酬卻相當可觀,一年工作5天就可以賺到新台幣300萬元!

捕蟹手一直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工殤率比一般工人高50倍,到底有多危險呢?一名資深捕蟹手表示,帝王蟹性格兇猛,所以要抓到牠之前,免不了來一場龍爭虎鬥,幾乎每個捕蟹人回到岸上,身上都是遍體鱗傷。捕蟹手還說,出海後要隨時注意一旁會有高達40尺的巨浪迎面撲來,且海上溫度經常零度以下,一趟出海至少要20多個小時,可想而知過程中身心受到的煎熬。

捕蟹人更表示,他們通常會在出海的前一天晚上,在當地的酒吧相聚,一起慶祝喝酒,就像是一場盛大的歡送會,因為大家都清楚,出海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今晚也許是最後一次狂歡。一名曾經去採訪捕蟹人的記者表示,捕蟹這工作簡直就是一場噩夢,回到岸上後,這輩子都不想再看到螃蟹了。該記者還感性地說,這些捕蟹人用生命在工作,希望他們每次出海都能平安返航。

圖/韓武小紀


根據阿拉斯加政府規定,每年只有兩個月的捕蟹期,但是平均每個人只需要工作5天,就能賺到2萬到10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313萬元),換句話說,捕蟹人苦就這兩個月,剩下時間都在放假。然而,因為這工作實在太危險的關係,翻船、凍傷幾乎是家常便飯,所以就算船商開出高薪招人,敢來應徵的人卻還是少之又少。

圖/韓武小紀


圖/韓武小紀


圖/韓武小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