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畢業生夢幻工作出爐 男想當網紅、女竟是作家

東森新聞 2023/05/26 16: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畢業生夢幻工作出爐 男想當網紅、女竟是作家

努力工作才可以請假,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求職網調查新鮮人「夢幻職業」排行榜,男性夢幻工作有「YouTuber」、「工程師和電競選手」;女性新鮮人夢幻工作則為「作家和公務員」、「網站小編」,顛覆不少人想像。而今天新北市也有好多餐飲業來徵才,時薪開到230元。

五穀米飯放入碗中,花椰菜、玉米筍再淋上咖喱,色香味俱全,但一間店用餐時段只有一個員工,忙前忙後實在不夠,所以現在開出高薪來搶人,時薪就高達230元,甚至藥師的薪水也很可觀。

YT廣告

徵才廠商:「現在在台灣整個藥師市場,因為每個連鎖品牌,在加上一些跨國來台灣對於藥師的需求量,明顯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就以我們現在藥師的職缺,起薪是67K起。」

徵才廠商:「薪資是有開到4萬起,但目的不只是為了要聘起,人才進來,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們可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徵才廠商給出職缺優勢,對面的面試者也問的勤,畢竟工作喜歡很重要,人人都一定也會有個「夢幻職業」,讓您猜猜看是什麼?

民眾:「最前面的就是工程師,或金融吧可能。」

民眾:「工程師吧,因為薪資感覺算不錯。」

民眾:「辦公室文職之類的。」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都以為首選是金融科技業,但是統計攤開來,真的出乎意料,因為男性首選是YouTuber、工程師和電競選手,女性夢幻職業冠軍則是作家、公務員和網站小編,而且比例都是接近30%。

民眾:「作家我只是想到可能部落客或者網路YouTuber,這種才會有,不然很少。」

民眾:「YouTuber感覺都過的還不錯,應該很多人會想試試看。」

不過說是夢幻,就是因為找工作還是得考量現實,大家普遍認為第一份工作拿到的money應該落在32K,是創下10年新高,而餐飲住宿業竟然打敗科技業與金融業,成為新鮮人最想進入的行業第一,果然這就是大家常說的,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專職母親若領薪水值多少? 調查數字曝光…有「基層主管等級」
733萬人哭哭!每月少領5千元加班費 慘做白工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