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將上路 林右昌:能有效打炒房

中央社 2023/05/26 13: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將上路  林右昌:能有效打炒房

內政部通過平均地權條例子法,規劃7月1日上路。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指出,去年開始修法後,預售屋市場已逐漸修正,從各項數據來看,此方向是正確且能有效遏止炒作的投資客。

內政部消防署今天上午舉辦「防颱整備」記者會,林右昌、消防署長蕭煥章等人出席。林右昌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將上路,外界質疑是替投資客開後門,這樣批評是不正確。

YT廣告

林右昌指出,平均地權條例從去年開始修法,發現預售屋市場已逐漸修正,從各種數據看來,這方向是正確,能有效遏止及打擊投機炒作的投資客。

他說,現在整個房市及房價已朝向溫和修正,盼可導引趨向合理化,減輕民眾租屋及購屋壓力,希望透過整個機制的設計及規劃讓房市更健全,修法目的及效果預期未來會逐步展現。

另外,台灣民眾黨立委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爆料有多名綠營政與im.B詐騙案主嫌交情匪淺。林右昌對此表示,相關案件司法調查中,勿枉勿縱,不需要因選舉及政治目的而無限上綱,交由司法釐清。

內政部部務會報25日通過有關私法人買受住宅許可、預售屋與新建成屋換約審核,以及檢舉獎金辦法等平均地權條例3項子法;內政部已報請行政院核定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的施行日期,建議7月1日上路。
(封面圖/林右昌UChange臉書)

 

【往下看更多】
嫁豪門「與公公生下5億高中生」 前雇主曝婚姻內幕
高雄林皇宮爆欠10多名兼職人員薪資 勞工局介入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