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TX傳破產!人稱幣圈巴菲特 29歲創辦人跌落神壇

2022/11/12 14:35 字級:
讀稿
FTX傳破產!人稱幣圈巴菲特 29歲創辦人跌落神壇

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平台FTX驚傳破產,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在坦承自己搞砸後辭去執行長一職,而高達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977億元)的身家,也在數日內化為泡影。年僅29歲就躋身全球百大富豪榜,但卻又在一夕之間跌落神壇,不免讓人好奇,FTX創辦人「佛瑞德」是如何在幣圈殺出血路?

▼加密貨幣平台FTX驚傳破產,創辦人資產一夕之間化為泡影。(示意圖/Unsplash)

根據外媒報導,佛瑞德於2014年從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獲得物理學學位後,便進入華爾街知名交易公司簡街資本(Jane Street Capital)開始了他的交易員生涯,直至2017年,他偶然發現比特幣(BTC)潛藏的低買高賣套利商機。

YT廣告

佛瑞德發現,他在美國買進1枚比特幣並在日本賣出,可獲利逾10%,而在南韓甚至可以套利高達30%,於是他辭去華爾街的高薪工作,創立加密量化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每天可進帳多達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77億元)。

▼佛瑞德發現比特幣獲利高,因此辭去華爾街的工作創立加密幣交易公司。(示意圖/Unsplash)

為了更專注於加密期貨交易,佛瑞德於2019年5月開設加密貨幣平台FTX,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FTX是全球第3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僅次於幣安(Binance)和Coinbase,甚至在今年6月份一度超車Coinbase。

隨著財富不斷壯大,《Forbes》在今年10月發布美國400大富豪榜,年僅29歲的佛瑞德以身家225億美元(約新台幣7千億元)擠身第32名寶座,除了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外,佛瑞德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千億富豪」。

▼佛瑞德成為除祖克柏以外,史上最年輕的千億富豪。(圖/翻攝自祖克柏臉書)

報導指出,今年11月初,佛瑞德被外媒爆料可能資不抵債,資產負債表上多數都是FTX發行的平台幣FTT,不久後幣安執行長趙長鵬(CZ)決定大量拋售FTT幣,導致幣值暴跌、市場湧現恐慌賣壓。

然而,FTX在無力支付數十億美元的擠兌浪潮下,轉而向各大加密業者求援,希望募得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52億元)資金,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原先打算出手併購,隨後又臨時喊卡終止收購,導致FTX於周五(11日)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FTX陷破產風暴!創辦人SBF千億身價淪泡影 見證29歲「幣圈巴菲特」為何跌落神壇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加密貨幣平台FTX聲請破產 執行長辭職
比特幣大暴跌!大陸首富一夜返貧 身家只剩1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