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電95萬股民崩潰 趙正平一條件喊「再買1千張」

2022/07/29 08:15 字級:
讀稿
聯電95萬股民崩潰 趙正平一條件喊「再買1千張」

韭菜發聲求救!儘管7月台股出現反彈,個股仍有破底危機,股民紛紛哀嘆「跌到懷疑人生」。其中備受投資人關注的聯電,再度跌破40元大關,就連股齡達10年的藝人趙正平也慘住「套房」,讓他怒喊「跌到個位數我買1,000張!」

▼趙正平股票慘跌。(圖/翻攝自趙正平臉書)

▼趙正平股票慘跌。(圖/翻攝自趙正平臉書) 

2022上半年台股開高走低,其中權值股聯電更是「跌跌不休」。藝人「趙哥」趙正平不僅6月兩度在臉書貼出如「溜滑梯般」的技術線圖並爆氣喊話「加油好嗎?」近期更在《小明星大跟班》節目上,連忙向主持人吳宗憲商借500萬應急遭拒,今年買什麼賠什麼的無奈之情全寫在臉上。

YT廣告

「有本事跌到9.92(元)我再買1,000張!」眼見聯電股價直直落,讓95萬名股東崩潰,趙正平也難掩悲傷PO文宣洩情緒,直指「越加碼套越深」,接連引發上千名粉絲共鳴,紛紛留言:「已經完全不想看他」、「不要看才不會難過」、「這波大家都套很深」,雖有安慰他說,「只要維持營收狀況,股價也是會回歸正常的」;但也有網友提出建言:「認賠殺出吧」、「不要跟股票賭氣」等。

▼趙正平PO文崩潰,引發粉絲共鳴。(圖/翻攝自趙正平臉書)

▼趙正平PO文崩潰,引發粉絲共鳴。(圖/翻攝自趙正平臉書)

雖趙正平並未透露持股成本,其實,聯電自2021年9月攻上72元、創20年來新高價後,計算至今年7月12日低點36.75元,不但股價近乎砍半,一路崩跌至近19個月新低,上月22日除權息發放現金股利3元後,隨即開低走低,迄今跌幅達17%,28日以38.8元作收,仍陷入貼息狀態。

儘管股價跌不停,聯電股東人數相較年初卻爆增20萬人,與此同時傳出5、6月公司多位高層出脫共500張持股,雖聯電表示純屬個人理財行為,但也為原先疲軟的股價蒙上陰影。

▼聯電股價狂跌,讓股民超崩潰。(圖/鏡週刊)

▼聯電股價狂跌,引發粉絲共鳴。(圖/鏡週刊)

面對股民帳面賠錢而選擇逢低加碼攤平,卻落入越來越「貧」的圈套,Super研究團隊林信富分析師表示,聯電第2季財報在營收、毛利率、每股盈餘等成績單仍十分亮眼,明顯超車第1季表現,不過股價多領先反映未來1季至半年的情況,如市場預估2022年下半年,12吋28奈米以上及8吋產能利用率皆開始出現下滑。

林信富說明,從未來展望來看,成熟製程明年將出現供過於求,在中國快速興建晶圓廠、提升晶片自給率的趨勢下,庫存水位將持續堆高。另外,近日聯電股價再度拉回修正,觀察籌碼面變化,融資卻出現反向增加,形成短期套牢賣壓,而法人進出也是賣多於買。儘管大盤反彈,但不太可能期待趁勢一路反攻回50、60元。


【點擊看完整全文】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聯電教戰2】成熟製程芭比Q了 半導體專家曲博:相關公司能不碰就不碰
【聯電教戰3】「聯電跌到40元以下就是買點!」 存股5千萬達人持續買好買滿
【達人教戰買零股1】10多年來首次入手電子股 華倫老師存股名單添新兵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趙正平出事!加碼聯電股票崩跌43% 悲痛吐心聲
趙正平出事!自爆吃宵夜遭圍毆 過程超殘暴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趙正平 聯電 股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