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士林夜市回來了!燈會人潮擠沙丁魚 柯文哲:滿血復活

東森財經 2022/02/15 12: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士林夜市回來了!燈會人潮擠沙丁魚 柯文哲:滿血復活

曾經是台北夜生活代表的士林夜市,近十年來因整治改建加上疫情衝擊,似乎逐漸走向沒落。但近日似乎受惠於台北燈節,人潮開始出現回春跡象,昔日冷清的街道,突然變得人山人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逛完滿血復活、人潮爆棚的士林&劍潭燈區」。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台北燈會自2月11日開始舉辦,吸引大量民眾前往朝聖,龐大的人潮讓鄰近的士林夜市似乎也重返榮耀,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更在臉書直言:「士林回來了,我也哭了!」他透露當時沿基河路,途經慈諴宮、福德宮合十參拜祈福,走進夜市燈區主舞台,短短百餘公尺,竟走了半個多小時,連搭乘接駁車前往河濱燈區,車程距離原本僅短短5分鐘,因人潮洶湧開了近半小時之久。

而副市長黃珊珊也在柯文哲臉書底下留言大讚,「我看到人潮就哭了,士林再現風華!」,不少網友也直呼,「看到士林夜市有如此的人潮,點燃我內心的激烈」、「謝謝市府團隊的努力,讓士林風華再現。」、「士林、北投、陽明山,謝謝您們讓大家都回來了」。

▼台北燈會帶動士林夜市人潮(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現在說士林夜市復活太早了,「燈節過後還有人再來說復活好嗎」、「會不會只是一時的人潮,改天又沒人了」,另外還有人實地去士林夜市後直言,「東西還是沒變好吃阿」。

而燈會部分也出現些許抱怨,有網友實際走訪表示,「其實沒有規劃很好,辦得很鳥」、「騙大家到芝山站,結果只擺個幾個小燈噴一噴」。

還有許多網友提出建議,「短期政府可以幫一下,長期還是要靠攤商」、「希望不是短暫的,人潮穩定,店租合理,商店也才會復活回來….. 」,也有人覺得,或許能考慮將燈會時間延長,對夜市的助益會更大。

但國內疫情的問題也讓民眾擔憂,有人認為,辦燈會出現大量人潮,可能會成防疫破口,「如果有確診者在裡面,就好玩了」、「又要全台灣陪台北坐牢了嗎?」、「群聚染疫又可以怪阿北了」。

 

(封面圖/翻攝自蔡炳坤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