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旺宏稱「後市看不到烏雲」 大摩搖頭反降評:目標價33元

東森財經 2022/01/26 10: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旺宏稱「後市看不到烏雲」 大摩搖頭反降評:目標價33元

旺宏電子昨(25)日召開法說,總經理盧志遠表示2022年全年產品供不應求,看不到一片烏雲,不過摩根士丹利報告卻持相反意見,認為旺宏下半季呈未知數,且NOR Flash漲勢有限,給予「減持」評級,目標價33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據《自由財經》報導,大摩報告指出,雖然旺宏2022年上半季的前景較好,但長遠來看,旺宏的利潤率及定價改善空間越來越小,雖然旺宏管理層的目標是達到20%以上的股東權益報酬率,但吸引力並不大。

另外,大摩指出,旺宏近2年將擴張3D NAND(儲存型)產量,可能會拖累盈利表現,因此給予「減持」評級,目標價33元。

旺宏昨召開法說,公布2021年第四季成績單,單季稅後淨利36.92億元,季減32%,單季每股淨利2元,累計2021年營收505.73億元,年增27%,稅後淨利119.63億元,年增125%,每股淨利6.48元;旺宏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盧志遠直言NOR Flash市場看不到烏雲,加上產能沒有更多供應,樂觀看待今年的NOR供需,並估計首季毛利率可持續提升。

觀察旺宏今日股價表現,早盤開高走高,帶量上漲,早盤最高漲7.65%,來到41.55元並站回年線,挑戰季線關卡。

▼旺宏今日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