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3%上班族預備跳槽!「夢幻企業」名單出爐 第1名秒懂

東森財經 2022/01/10 10:3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93%上班族預備跳槽!「夢幻企業」名單出爐  第1名秒懂

農曆年倒數中,上班族除了關注年終獎金,也開始思考是否要準備轉職。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今年有高達93.6%的上班族透露,會想在農曆年後換工作,比率創13年來新高,而「夢幻跳槽企業」名單也出爐。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有93.6%的上班族透露,想在虎年農曆年後換工作,單就產業來看,如果年後換工作,在可複選狀況下,最想進入的前5大行業,分別為「科技資訊」占32.6%、「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占31.6%、「傳統製造業」占28.9%,以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占23.7%、「批發零售與貿易」占22.6%。

至於上班族心中的「夢幻跳槽名單」,在可複選的情況下,若以「傳統產業」來看,今年以「年終獎金上看40個月」轟動全台的「長榮集團」首度奪冠,毫無懸念成為大家最嚮往跳槽進入的公司,比例高達32.8%,其次為「中鋼」、「台灣高鐵」,以及「台塑集團」、「統一集團」。

「高科技產業」部分,由護國神山「台積電」拿下8連霸,比例達45.2%,接著分別為中華電信、鴻海、聯發科、華碩。「金融產業」方面,則由「富邦金」奪冠,之後2至5名依序為「國泰金」、「中信金」、「玉山金」、「臺灣金控」。

而《yes123求職網》日前公布,造成上班族想離職的5大導火線,則為「職務與性格不合」、「家庭因素」、「對工作沒有興趣」,以及「不滿薪資」、「工作壓力大」。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