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變種病毒「Nu」入侵香港 前台大醫憂:這隻可能玩真的

東森財經 2021/11/26 12:5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新變種病毒「Nu」入侵香港 前台大醫憂:這隻可能玩真的

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如今又有新變種病毒現蹤!非洲波札那(Botswana)出現新變種「B.1.1.529」,最終可能被命名為「Nu」,該病毒的刺突蛋白中有32個突變,數量極高,且還能「逃避身體免疫」,威力恐怕勝過Delta,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悲觀地說,「這次不是狼來了,這隻可能是玩真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B.1.1.529」目前僅在全球3個國家發現10例確診,病毒最早是在波札那(3例)被發現,南非(6例)、香港(1例,從南非返回香港)等地也有確診個案。

對於該變種病毒,林氏璧在Facebook《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表4點看法。第一,該變種病毒恐怕比Delta plus更值得擔心,因為觀察初步資料,該變種病毒可能快速成為南非部分地區主流病毒株。第二,英國已經暫停多個非洲國入境英國的航班,和去年12月英國宣布Alpha變種病毒後,全世界幾乎都對英國禁航的情況「似曾相識」。

第三,變種病毒的基因突變多不一定真的會有加成的影響,但會令人擔心疫苗或單株抗體是否會對其失效,不過仍需待更多研究證實。第四、初步顯示現有PCR還是可以偵測到此變種病毒,應該沒有漏掉的問題。

▼林氏璧擔心新變種病毒「Nu」是「玩真的」。(圖/翻攝自Facebook)

國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昨(25)日的記者會上對此說明,「B.1.1.529」目前仍是相當少見的變異株,對於目前境外移入個案也會送定序,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發現類似病毒株,亞洲也只有香港有相關個案,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控。

(封面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