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防疫生技股盤中逆勢走高

中央社 2021/11/26 12: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防疫生技股盤中逆勢走高

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緊急開會討論因應,各國邊境高度警戒,衝擊航空股今天轉弱,資金轉向防疫生技相關類股,推動檢測、疫苗、清潔及口罩等族群盤中逆勢走高。

台股今天在疫情恐慌再起的氛圍下,盤面聚焦防疫概念股,除了恆大、康那香、美德醫療-DR等口罩股盤中強勢亮燈漲停外,亞諾法、熱映、毛寶也強攻漲停,寶齡富錦、瑞基、泰博、豪展、ABC-KY、國光生、高端疫苗、永昕等漲幅都在3%至4%不等,興櫃的檢測試劑股普生、金萬林漲幅均超過10%。

YT廣告

新變種病毒來襲,COVID-19疫情在歐洲復燃,全球再度陷入疫情危機,英國暫停6個非洲國家的航空旅客入境,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將召開會議,討論可能會被命名為Nu的「B.1.1.529」變異株對疫苗、醫療產業會有甚麼樣影響。

保德信投信指出,目前輝瑞已經針對旗下新冠口服藥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最新臨床數據顯示,受試者確診且出現症狀3天內,進行5日口服藥物治療,可大幅降低住院或死亡風險達89%,美國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疫情,計劃撥款53億美元採購口服藥,對生技產業不啻為一大利多。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目前市場相當看好COVID-19口服用藥的成長潛力,長期有望成為醫療產業新一波成長動力,主要由於口服藥物量產規模較疫苗大,且口服藥物價格相對疫苗較低。

根據高盛證券估計,新冠肺炎口服用藥市場潛在規模於2022年至2023年將達到150億美元至200億美元之多,即使未來疫情逐漸消退後,口服藥的長期市場規模亦能保持在每年60億美元水準,目前主要研發廠商包括默克藥廠、輝瑞藥廠,以及羅氏藥廠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