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罰遠東20億嗆「該清醒」 蔡英文正面回擊:停止傷害兩岸關係

東森財經 2021/11/24 17: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國罰遠東20億嗆「該清醒」 蔡英文正面回擊:停止傷害兩岸關係

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等5省市的投資事業,遭中國政府以「違法、違規行為」開罰人民幣約4.74億元(約新台幣20.6億元),並收回其中一家企業的閒置建設用地,更稱台商對此應「心知肚明」,不允許台企幹「吃飯砸鍋」的事,引發喧然大波。而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對此發表看法,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此行為。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投資事業近日突遭調查,被以違反環保、消防及稅務等名目開鍘,外界認為,這恐怕和遠東捐助民進黨政治獻金有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4)日則強調,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支持台獨「幹吃飯砸鍋的事」,在大陸投資的台企應心知肚明,相信他們對於該不該捐助台獨頑固份子有清醒認識。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作出回應,指出北京當局近期以監察院的政治獻金公開資料,意圖干預台灣民主政治發展,這種作法無助於兩岸經貿的正常交流,更對兩岸關係將造成嚴重的傷害。

蔡英文強調,長期以來,台商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社會就業,以及兩岸交流有很大的貢獻,而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個議題,都是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這正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

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他最後也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另外,民進黨中常委王定宇在中常會後受訪指出,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當成台獨金主是荒誕的笑話,徐旭東好或壞、是否無辜,是另一件事,但絕對不是所謂的綠色金主。

(封面示意圖/蔡英文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