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全帽店無客卻屹立不搖?網揭「需求量」打臉:沒看到而已

東森財經 2021/11/24 14: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安全帽店無客卻屹立不搖?網揭「需求量」打臉:沒看到而已

大家騎車一定會戴安全帽,但你有特別進安全帽店買過嗎?為何店明明感覺沒什麼客人,安全帽店卻可以開很多年屹立不搖?有名網友對此相當好奇,發文詢問大家的看法,意外引發熱議,有些人認為跟利潤有關,且客人都是有需求才走進去,還有網友直接引用數據,算出台灣其實「需求量超級驚人」。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今(24)日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好奇發文詢問,「賣安全帽的是怎麼如何經營啊?平時都沒幾個人進去買呢!卻是一間一間的開?」引發不少人共鳴,紛紛表示「對!我也很好奇,有時停車一直看,都沒人上門,難不成是在網路銷售做生意?」、「我家附近的開了幾十年,每次經過都空無一人…」

許多網友開始猜測各種原因,有人覺得應該是單品利潤驚人,「可能一頂幾百塊,用幾千塊賣」,還有人指出,「這種店家本來就是顧客少,成交率高,當你踏進店門就代表你有需求,很少逛逛的,所以才會乍看之下沒人去!」

▼網友指出安全帽店顧客少、成交率高,所以乍看之下沒人去(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另有網友引用數據推論,安全帽的需求其實很驚人,「全台機車數量超過1200萬輛,重機接近50萬輛。如果一頂安全帽可以用3到4年,一年就需要300萬頂安全帽」,有人也表示,「又不是只賣安全帽,機車配備、行車紀錄器,手機架、強制險都有賺頭阿」。

另外,也有網友好奇,除了安全帽店之外,為何有些神奇的店也都不會倒,「傳統家具店、依蕾服飾店,也都沒看過客人,怎麼都活得好好的?」、「XX柚木說要結束營業出清,十幾年了都還在...」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