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買台北房要「從明朝開始存」?楊金龍:年輕人可以用租的

東森財經 2021/11/22 16: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想買台北房要「從明朝開始存」?楊金龍:年輕人可以用租的

國內房價不停上漲,央行打房成效看似相當不明顯。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有網友說,若1個月存1萬元,想到花蓮買房,就要從清朝開始存,如果是台北房,就得從明朝開始存才有希望;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指出,台灣房價上漲與經濟基本面有關係,但也有點炒作的成分。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李貴敏今日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從房地合一稅來看,今年上半年就收了122億的稅,而去年整年也才129億,代表房市仍在上漲,「我們政府做的所有事情(打房),都看不到成效」;從房價數據來看,北中南全部淪陷,就連屏東、花蓮都變成重災區,2021年Q1和2021年Q3相比,全國房價上漲4%、高雄近7%。

對此,楊金龍回應,房價上漲,主因在全球資金寬鬆、是全球的現象,「事實上,從2018、2019年後台灣經濟基本面是好的,像是台商回台投資,要去尋找土地、廠房,所以房價上漲,一部分是和經濟基本面有關,另部分房地產有關的服務業,促銷方式不斷推陳出新,所以房價上漲有基本面(台商回流),但也有炒作(促銷方式)的部分。」

▼楊金龍承認房價除了基本面,也有炒作成分(圖/國會頻道YT)

李貴敏追問,央行是否考慮升息來打炒房?楊金龍仍以「3條件」回應:「是否升息會交由央行理事會討論,並在合理的時間點調升利率。」

這代表央行短期之內不會調升利率?楊金龍說,「以明年而言,全球都是在緊縮情況下,台灣央行一定也會朝緊縮方向走」

另外,李貴敏表示.現在很多年輕人完全買不起房,以前首購族大約是落在20~30歲,現在首購族已經延後到30~40歲了。

楊金龍直言:「以我的經驗,自己也是差不多30~40歲才首購,在此之前都是租房子」,他強調,就算是以前的年輕人也不是20~30歲就買得起房子,「所以年輕朋友不要一開始就一定要買房,如果負擔不起可以先租房子」,自己也租房子租了很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