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酒泡麵也要漲了? 董座否認:只有「這項」會調整

東森財經 2021/11/22 13: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酒泡麵也要漲了? 董座否認:只有「這項」會調整

物價上揚,日前有速食餐廳宣布調漲商品價格,就連統一「滿漢大餐」、味丹「味味一品」等泡麵也調漲,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今(22)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上,詢問台酒董事長丁彥哲,酒類或泡麵是否也會跟著調漲,對此,丁彥哲否認酒類及泡麵漲價一事,不過年菜恐怕仍得看狀況決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李貴敏質詢時指出,味王滷味攤用麵每箱40包的售價從170元漲到190元,10月份丁彥哲曾表示,不會帶頭漲價,但這情況能撐多久?而台酒年菜套餐去年年菜「台酒富貴團圓餐」訂價5,550元,但2022年「台酒富貴饗宴組」為5,890元,兩年漲價340元,調漲幅度達6%,質詢「台酒其它產品是否有漲價的可能?」

對此,丁彥哲表示,台酒產品可分為兩大類別,若是自己生產的旗下商品,如米酒或啤酒等等,為了不對社會大眾造成壓力,台酒將會先自行吸收成本,沒有價格調整計畫。另外,丁彥哲表示,台酒泡麵屬於委外代工,從整體來看,明年農曆年年底之前,泡麵一定不會調漲價格。

至於台酒的年菜部分,同樣並非台酒自行生產,這部分會隨著廠商生產成本而進行價格調整。至於調漲幅度會多大?丁彥哲表示不會統一漲幅,而是針對品項檢討。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吃喝玩樂在台酒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