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風向一面倒挺男大生?網:治安才是重點

東森財經 2021/11/12 12: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為何風向一面倒挺男大生?網:治安才是重點

宋姓男大生7日在台中市因擦撞車禍,遭名車車主張姓及2名友人陳姓、李姓打到重傷,引發公憤。但有網友指出,他看完擦撞影片,發現是宋姓男大生打了方向燈後,直接從快車道「鬼切」入慢車道,便好奇詢問,為何沒有人指責男大生?對此有鄉民強調,重點從來不是交通事故,「你完全搞錯重點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有位網友發文指出,看完當時擦撞的影片,「影片很糊,也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看底下留言才知道,被打成重傷的是白車的人。」他認同黑車(張男)打人就是不對,「但是白車(男大生)這樣隨意鬼切,難道不就是忽視其他用路人的安全?」結果風向卻一面倒都是名車的錯,「啊怎麼沒人檢討一下這樣開車的人?」

▼網友好奇為何風向一面倒?(圖/翻攝自PTT)

並在留言處強調,沒有覺得打人是對的,只是看風向倒成這樣,但衝突的「前因」都沒有人拿出來討論,「我感受到的是雙方都有錯,只是比例不一樣,但是卻只有錯比較多的那方受到批評」,還表示,「三寶在某種程度上也快要跟殺人差不多了喔」。

此篇貼文發佈後,有另位網友也回文表示,「看完行車紀錄器感想,就一個19歲的大學生、三寶開車法,A到了開在慢車道的富惡代」,而惡霸出手打人不對、打成重傷也不對,所以大家檢討惡霸,「但以事故來看,今天惡霸換成騎車的一般人,被那種不減速的切換到機慢車道可能噴飛了,機車民眾重傷,換檢討鬼切;兩者都錯,動手打人先錯,打到住院就公敵。」

▼另位網友認為兩者都錯(圖/翻攝自PTT)

此番發言讓不少網友指出,根本搞錯問題重點,民眾會這麼生氣,關鍵原因從來不是交通事故,「大家在乎的是治安,你弄錯重點了」、「標準的滑坡謬誤,呵呵」、「今天的風向不是在講交通對錯的問題,而是事故之後的延伸問題」、「藉口合理化把別人圍毆,警察還想吃案才是大問題!」目前原文疑似遭到鄉民炮轟而自主刪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