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賺爆傳「年終至少10個月」飯店業最慘估不到2個月

東森財經 2021/11/11 09: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長榮賺爆傳「年終至少10個月」飯店業最慘估不到2個月

疫情爆發重挫內需,企業年底「薪」情差很多!全球塞港問題無解,航運價格飆漲,讓海運業大賺一筆,目前有消息傳出,長榮海運的年終獎金將比照去年,「至少10個月」起跳;而萬海預估也有8~10個月;陽明因有公家入股,年終固定1個月,改採取加發分紅,累計分紅有望達7個月。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根據人力銀行昨(10)日公布的「年終獎金期望值調查」顯示,受訪企業中,有67%表態會發年終獎金,有28.2%的企業尚未決定是否發放、而有4.8%的企業表態不會發年終獎金。

國內許多產業在這次疫情被狠狠打趴,但海運業從去年Q4開始狂賺海撈,近期又因為塞港連環套,運價恐再破前高,陽明董事長鄭貞茂還加碼預告,儘管未來3年陸續有新船投入,海運市場到2023年「還是很OK」。

跟據長榮海運公布的財報,前3季稅後盈餘高瘩1582億,加上Q4恐再破前高,今年賺破2000億不成問題。對比去年243億元「直接多一個零」,不過,長榮不希望太高調,因景氣時好時壞,薪資差距過大,這次預計將比照去年發10個月機率,但也有可能再往上加。

▼長榮今年有望賺破2000億(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反觀觀光、飯店業這2年慘到不行,今年 5月爆發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目前要看鬆綁後到年底前能扳回多少,至於年終部分,可能會「盡量維持慣例」盡力發放年終,預估落在0.5~1.5個月,目前業界的高標是去年「全力擠出2個月」的台北晶華酒店,但今年是否會比照辦理仍待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