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花蓮出差花蓮!主任半年爽領5萬差費 台鐵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1/11/09 11:4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住花蓮出差花蓮!主任半年爽領5萬差費 台鐵回應了

台鐵遭爆料,東區協調中心一名主管,半年出差天數達100多天,等於有9成上班日都在出差,還能爽領近5萬元差旅費,甚至他家就住在花蓮,還出差到花蓮,引起基層不滿,而台鐵則對此回應,這並沒有違反規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該名主管遭爆料,半年來領了將近5萬元差旅費,出差天數更高達上班天數9成,且該名主管雖受派駐花蓮,但他實際上家就住花蓮,每天都待在辦公室,卻仍能請領費用,反觀基層面臨差費不足,出差卻沒有差旅費可請領,感到相當不滿。

▼台鐵一名主管遭爆料,半年爽領5萬差旅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台鐵臉書)

台鐵則對此回應,為加強部門橫向聯繫,有效整合設備維修與營運需求,提升運務、工務、機務、電務、資產開發及附業營運等部門協同作業效率及效能,即時掌握及因應事件處理狀況,設立橫向聯繫各區(北、中、南、東)「協調中心」,統籌該轄區內各單位營運安全整合、例行性營運、維護後勤及行政支援等功能工作權責及介面協調事項。

而台鐵都會指派資深高層主管(副總工程司或專門委員)擔任中心主任,且規定應進駐地區執行督導業務,因是奉公出差,申請差費並無不妥,且該主任於進駐執行業務期間,並不受「台鐵局員工國內出差及旅費報支注意事項」第4點第2款每月出差不得超過10天限制,前亦經專簽核定,支領合於規定。

同時台鐵也強調,4個區域協調中心,又以東區協調中心轄管範疇最廣,從暖暖至古莊轄區路線總長409.5公里,從成立到11月1日止,辦理事項高達774件,為各區之冠,業務量並不輕鬆,但也已建立地區協調中心的評核制度,將詳查各協調中心業務推動情形,加強對主管及人員之考核,以確保中心運作績效。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