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舉達人月賺50萬?谷阿莫實測「抓1動作」 10分鐘就1單

東森財經 2021/11/08 12:2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檢舉達人月賺50萬?谷阿莫實測「抓1動作」 10分鐘就1單

大家知道檢舉亂丟菸蒂、吐檳榔汁等能夠獲得獎金嗎?若成為檢舉達人月薪又能夠賺多少呢?對此,網紅谷阿莫特別進行實測,看看當檢舉達人能夠進帳多少,沒想到,民眾違法的情況相當嚴重,光檢舉菸蒂平均10分鐘就能抓到1個,若每天出門8小時都不休息,預計每個月能進帳高達50萬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根據現行環保法規,亂丟菸蒂可罰款1200~6000元,並給予檢舉人30%的罰款當獎金,換算一單至少能進帳360元。因此谷阿莫決定拍片實測,若當檢舉達人究竟能賺多少,於是他先前往中壢休息站抓亂丟菸蒂,結果發現亂丟菸蒂的情況很嚴重,但卻因停車造成的死角太多,想成功拍攝違規證明必須靠很近,讓他直呼:「風險太高了」。

 

▼為避免與被檢舉民眾發生衝突,谷阿莫找了朋友協助(圖/翻攝自谷阿莫YT)

接著谷阿莫決定轉戰西門町,但因為與中壢休息站不同,無法透過車牌提供身份辨識,若想要檢舉成功,必須要求路人自行填寫姓名等資料,沒想到,30分鐘內陸續抓到的5位民眾,都順利取得資料,沒有引發衝突,他也開心的說:「西門町抓不完耶各位,歡迎來西門町取錢。」

▼谷阿莫發現西門町違規情況相當嚴重(圖/翻攝自谷阿莫YT)

另外還有一段小插曲,他們偶遇環保局人員也在抓丟菸蒂,便上前詢問取締經驗,對方透露若遇到民眾被抓卻不理性,會先柔和勸導,真的不行才會叫警力支援,至於取締件數,似乎因裝扮太過明顯,民眾會堤防,1天大概只能抓到4件。

▼西門町也經常有環保局人員稽查違規(圖/翻攝自谷阿莫YT)

後來他還到公園實測,檢舉遛狗未清狗大便的民眾,一直待到傍晚,卻一個都沒抓到,因此他認為,亂丟菸蒂應該是最好抓的,實測後,從錄到亂丟再請對方留下資料,平均只要10分鐘左右,「整體來講,我覺得算是蠻容易的」,若照平均時間計算,檢舉達人時薪高達2000元,若連續1個月都能維持10分鐘1單,月薪甚至能超過50萬。

此篇實測影片發布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其實做這個職業最終目的就是要被打,這樣才可以告傷害」、「其實谷阿莫遇到的人…都意外的很好欸」、「會不會是因為網紅才不敢生氣?」、「政府應該找網紅去稽查,大家礙於怕被粉絲公審,就會乖乖配合了」、「感覺要是一般素人又沒有壯男跟著想要做這個,別說叫對方寫勸導單,分分鐘會被人爆揍」。

(封面圖/翻攝自谷阿莫YT)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