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旬婦拾荒1天賺10元 撿發票盼中獎…遭移送

東森財經 2021/10/28 11:0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7旬婦拾荒1天賺10元 撿發票盼中獎…遭移送

台南一名女大生日前在停車場,發現一名70多歲老婦人從一台機車的置物箱拿走一張發票,她上前阻止,但對方不予理會,讓她氣得大罵老婦人是「停車場壞蛋」並且聯絡警方,而老婦人也被依竊盜罪移送。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該名女大生19日在《Dcard》貼文,提醒同學注意學校附近停車場,有一名老婦人會到處翻機車坐墊,還會檢查大家的機車置物箱,並強調「是真的會去扳座墊看你有沒有關」,而她也親眼目睹對方從一台機車置物箱,拿走一項白色的物品,她一度上前阻止對方,但對方僅表示「只是拿發票」,之後轉身就離開,並未歸還物品,讓她氣得大罵「停車場壞蛋」。

▼一名老婦人「拿發票」,遭女大生PO網公審。(示意圖/東森新聞)

她接著指出,上學期也有發生過類似「翻機車坐墊」事件,但她不知道是否為同一人所為,因此只能提醒同學多加小心,並透露自己已和派出所連絡。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不少同學也碰過相似事件,有感直呼「之前教官還說不要報警,說是要替那位阿嬤著想,整個傻眼爆,有看到的話還是報警比較好啦,不然就是後車廂不要放貴重的東西」、「她真的是很堅持,不管警察來幾次她還是不放棄」、「這個阿嬤聽很多人說過,也不是這一兩年的事」,語氣中充滿無奈。

▼女大生PO文後,引起警方關注。(圖/翻攝自《Dcard》)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女大生將過程PO到網路後,引來警方關注,並請她協助製作告發筆錄,由於竊盜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婦人後續也被依竊盜罪移送。

而該名姓婦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低收入戶,與2名50多歲兒子同住,其中一兒精神有狀況,她平日都靠拾荒維生,一整天可以走10公里撿回收物,但也常常因為「撿錯」垃圾挨告竊盜。

當天她撿了整天回收,只換到10元,才會想到停車場碰運氣,看是否有學生會把飲料罐放在機車置物箱,她當時看到有輛機車前置物箱內有張發票,就隨手拿了起來,向警方供稱,她以為是別人不要的發票,如果對中獎,會讓她的生活過得比較好。

針對此事件引發爭議,該名女大生則坦言,就算知道對方生活有困難,還是堅持報警是對的選擇,「我並沒有主動去報案。報案後,警察也沒有跟我說過會有新聞,也沒有跟我說那個阿嬤是有困難的,甚至是說阿嬤的行為不只有我反映」。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