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雲解封」赴歐度假 謝金河直呼暗號來了:中國監管有望放緩

2021/10/21 12:56 字級:
讀稿
「馬雲解封」赴歐度假 謝金河直呼暗號來了:中國監管有望放緩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020年批評「中國金融根本沒有系統」,被政府當局盯上,更曾有近3個月的時間沒公開露面。不過,港媒報導,馬雲近日短暫停留香港後,前往西班牙度假;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馬雲解封」意味著中國一連串監管可能放緩,香港股市的彈升力道可以進一步觀察。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據《The Standard》報導,馬雲自阿里巴巴身陷監管風暴後,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不過月初卻被發現他現身在香港。據《東周刊》指出,馬雲近日搭乘私人飛機與友人、商業夥伴飛往西班牙,並在馬雲價值港幣16億元(約新台幣57億)的遊艇上度假。對此,謝金河直言「馬雲的解封,也可能代表著中國未來政經情勢的新變化」。

謝金河表示自馬雲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後,阿里巴巴身陷監管風暴,連帶影響股價重挫,跌幅更一度近六成;而今年9月中國又有恒大事件和能耗雙控政策,經濟問題百病疾發,讓中共黨中央感受到「監管力度太猛,對經濟帶來的巨大殺傷力」。他認為,馬雲解封代表螞蟻IPO的調查可能告一段落,而中國一連串監管也可能放緩,未來可以進一步觀察香港股市的彈升力道。

至於市場對「馬雲解封」有何看法?觀察在美國掛牌的阿里巴巴(BABA.US)股價表現,19日大漲6.1%,股價從170.6到177.0美元,20日創下波段高點,最高來到182.09美元;港股的阿里巴巴(9988.HK)19日股價微幅上漲1.1%至164.8港元,20日股價強彈、向上跳空,最高來到179.9港元。

▼阿里巴巴(BABA.US)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阿里巴巴(9988.HK)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馬雲)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