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法說在即 大摩態度觀望「2議題」待解

東森財經 2021/10/12 13:2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法說在即 大摩態度觀望「2議題」待解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14日召開,而先前對產業前景持悲觀看法的摩根士丹利指出,台積電近期的最大問題,已從毛利率轉向產業週期,並聚焦2大問題「晶圓價格調漲的意義為何、晶片缺貨是否有解?」;另外,摩根士丹利也表明,在法說會前將採取觀望態度。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根據摩根士丹利報告顯示,預估台積電Q3毛利率51.5%,營業利益率40.9%,高於公司財測40.5%,EPS預估5.98元;而展望第4季,大摩預估台積電營收可望季增5%,毛利率約51%、營業利益率41.5%,EPS預估6.22元。

而摩根士丹利表示,現階段關切台積電的2大問題。第1題是「晶圓價格調漲的意義是需求還是成本考量?」先前台積電通知所有客戶,晶圓價格全面調漲,幅度在5%到20%之間;而晶圓價格上漲對台積電的長期財務目標意味著什麼?台積電從沒公開回應相關問題。

對此,摩根士丹利進一步說明,先前台積電將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都定在10-15%,毛利率維持50%以上的水準。而這次調漲價格是因應需求還是成本壓力,是否調高今年或長期的財測目標?另外,這次結構性晶圓價格上漲,也應該被納入財務目標。

而第2個問題,也是摩根士丹利關注法說會中重之中重的問題。「現階段困擾整個電子產業的晶片缺貨是否很快有解?」,摩根士丹利認為,目前對於半導體產業存有庫存、訂單下砍的疑慮,因此將維持保守看法,並強調,在法說會前建議採觀望態度。評等也維持持有,目標價580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