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蚵仔麵線20元」挨轟不食人間煙火 主計長神回:我不抽菸

東森財經 2021/10/08 11:0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蚵仔麵線20元」挨轟不食人間煙火 主計長神回:我不抽菸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備詢時,稱現在一碗蚵仔麵線「20元」,隨即掀起風波,不過他今日受訪時,解釋當時沒聽到「蚵仔」2個字,以為只有麵線,對於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他則妙回「我不抽菸」。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昨日立委羅明才質詢主計長朱澤民時,談到物價相關議題,問朱澤民知不知道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朱澤民則回答「大概20元左右吧!」羅明才一聽當場傻眼,反嗆「你吃米不知米價,便宜也要35塊或50塊」,但朱澤民不以為意,反駁「那是大碗或小碗啦」。

▼朱澤民稱「一碗蚵仔麵線20元」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朱澤民的驚世回應,也引發社會譁然,讓網友紛紛批「不知民間疾苦」、「20元連泡麵都買不起」、「貴為主計長,連物價漲成這樣都不知道」、「我親戚最早賣35元,幾年前退休收掉是50元」。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更直批「與世隔絕的極品政務官」,並翻出朱澤民過往3大金句,包含2018年被立委羅明才問到「滷肉飯漲多少」,竟回答「我不吃滷肉飯」;2019年羅明才又問「水餃漲多少」,朱澤民竟回應「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如今又說出「一碗蚵仔麵線20元」,讓王鴻薇砲轟「三寶主計長」朱澤民從魯肉飯、水餃、蚵仔麵線都「死當」,年年演一次不知民苦的戲碼。

▼近期掀起一波蚵仔麵線之亂。(圖/東森新聞)

而朱澤民今(8)日赴立法院備詢時,會前受訪再被問到不知蚵仔麵線價格,是否比較少吃小吃,朱澤民回應「我沒有不知道」,但他改口稱「我沒有聽到說蚵仔兩個字,以為只有麵線」,至於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他僅簡短回應「我不抽菸」便迅速離開,似乎對外界評價不以為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