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主計長稱「蚵仔麵線20元」 全台網友瘋找幫解套:超過都暴利

東森財經 2021/10/07 16:5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主計長稱「蚵仔麵線20元」 全台網友瘋找幫解套:超過都暴利

行政院主計處今(7)日在立院備詢時,有立委質詢主計長,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沒想到竟秒答「20元」,引起現場一陣譁然與騷動。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立委羅明才今天在質詢時詢問主計長朱澤民:「知不知道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朱澤民一時沒聽清,連忙問:「什麼東西?」羅明才便重複問,蚵仔麵線多少錢?沒想到朱澤民秒回:「大概20元左右吧!」引發現場立委一片嘩然。

而朱澤民的回覆也引發羅明才的怒火,大聲回嗆「你吃米不知米價,最便宜也要35塊或50塊!」但朱澤民仍不以為然的再回:「那是大碗或小碗啦!」

此段質詢影片曝光後,引發大量鄉民迴響,紛紛炸鍋狂開副本。有人進行蚵仔麵線價格回報,打算找出20元的蚵仔麵線,幫主計長解套,「台南小45大60」、「高雄左營大碗55」、「新竹吃過40的就很迷你那種小碗」;還有人問「剛剛經理給我20,要我幫他去買碗蚵仔麵線,該怎麼辦?很急,在線等」,有鄉民機智回應,「買的時候報行政院統編就好,有問題叫他打給主計處」、「還不簡單,叫1碗40的讓老闆分2碗裝」。而有網友搞笑表示,「主計處說出公訂價了,超過20通通都是不當得利」、「賣超過20塊的都是奸商啦!」

▼有人問該怎麼用20元買到蚵仔麵線(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經過小編的努力查找,真的有賣20元一碗的麵線,店家是一間位於三重區永福街的街頭小吃,菜單上真的有只要一碗20元的「小腸麵線」,根本佛心到不行,還有美食部落客特別介紹這家巷弄美食,雖然並非朱主計長說的蚵仔麵線,但也證實,台灣其實有很多小吃是經濟又實惠的。

▼傳說中賣1碗20元麵線的店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