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物價狂飆!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主計長:20元

2021/10/07 14: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物價狂飆!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主計長:20元

物價總指數年增率2.63%,飆上八年半以來新高,通膨疑慮快速升溫。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主計總處報告並備詢,立委羅明才質詢問主計長朱澤民「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朱澤民回答20元,引起現場一陣譁然與騷動,遭立委羅明才酸「吃麵線不知麵線價」。

 

▼主計長說一碗蚵仔麵線20元(圖/東森新聞)

 

立委羅明才:「你知道蚵仔麵線現在一碗要多少錢?」

主計長 朱澤民:「什麼東西?』

立委羅明才:「蚵仔麵線」

主計長 朱澤民:「蚵仔麵線,大概20塊左右吧!」

 

通膨萬物齊漲!9月物價指數創8年半新高

最近走趟菜市場可能會覺得物價又漲了!九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63%,創八年半新高,其中豬肉更是創下六年半來最大漲幅,我們實際倒了市場去問問,攤商說光是一頭豬成本要增加500元,婆婆媽媽們也說,以前1000元能買齊的菜現在得要多花500元。

 

▼婆婆媽媽們大現在買菜要多花500元。


金黃色的豬排,看得垂涎欲滴,但現在想吃豬肉,只能掏出更多錢了,走進市場,以前三千塊錢就可以把一個小家庭一個禮拜的菜量買完,但現在如果要買同樣的菜,可能要多花兩到三成的錢,因為豬肉價格,已經來到79個月的新高。


九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63%,創八年半新高,主要受到油料費、機票、蔬果、肉類及成衣價格上漲影響,其中豬肉價格漲幅7.75%,創下六年半來新高,店家也感受到價格上漲壓力。豬肉店家:「大概一頭豬貴了四、五百塊,可是對我們來說,一天處理十頭的話,就等於五千塊了。」

 

▼豬肉價格漲幅7.75%。(圖/東森新聞)


除了豬肉,17項民生物資中,因為國際黃豆價格上漲,以沙拉油及調理油年漲9.86%最多,民眾則是大嘆,魚肉也變好貴,民眾:「所有的菜,魚、肉、蔬菜,尤其是魚,譬如說以前一千塊來買菜,現在要變一千五才買得到。」七大類指數中,以交通及通訊類年漲7.2%最多,主要因為機票價格漲逾三成,以及油料費續漲近25%。


主計總處表示,台灣面臨的是「輸入型通膨」,也就是國外商品價格上漲,推升的國內物價上升,並認為目前國內沒有通膨狀況,但小老百姓的荷包倒是已經明顯感受到物價飆漲的威力。對照高漲的物價,主計長朱澤民口中20元的蚵仔麵線,也難怪引發熱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