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泰醫院誤植疫苗資料 陳時中:2千人受影響

東森財經 2021/10/06 11:1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泰醫院誤植疫苗資料 陳時中:2千人受影響

北市日前有1名孕婦想預約第2劑莫德納疫苗,不料卻發現自己被誤植為接種高端疫苗,導致無法順利接種。之後調查才發現,是該名孕婦在北市國泰醫院接種第1劑疫苗,院方誤植接種資料導致,目前共有2千人受到影響。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近日有1名孕婦在網路上表示,自己本想預約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發現系統上卻紀錄自己已經打了第2劑高端疫苗,導致無法預約。北市衛生局昨(5)日調查後說明,該名孕婦是在9月6日於國泰醫院接種第1劑莫德納,但院方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異常,造成民眾疫苗接種紀錄錯誤。

 

 

國泰醫院說明,院內資料庫登錄內容皆正確,目前正與衛福部疾管署進行資料比對,比對完成後會更正資料,並對被誤植的民眾致歉,強調若被影響的民衆無法完成第2劑預約,該院將提供個案協助。

 

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經更正這名孕婦的登錄資料,孕婦昨日也在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同時,北市衛生局請國泰醫院全面檢查疫苗接種紀錄上傳作業。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時表示,這次的誤植事件,共有2千人受到影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