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方關注共機擾台 華春瑩回嗆:「中國的台灣」輪不到你管

東森財經 2021/10/05 11: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方關注共機擾台 華春瑩回嗆:「中國的台灣」輪不到你管

雙十國慶前夕,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昨(4)日更派出56架共機,寫下單日數量最高的紀錄,引發各界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曾發聲明表示對中國的「挑釁活動深表關切」,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稱,「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昨日共派出56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寫下國防部自去(2020)年9月17日揭露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數量最高的紀錄。另外,統計10月以來自昨日為止,已有149架次共機擾台。

 

 

普萊斯(Ned Price)3日曾發聲明指出,美方對中方在台灣附近軍事挑釁活動深表關切,此舉易引發誤判,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呼籲中方停止對台施壓與脅迫。

 

此番言論則引來中國官方的不滿,透過華春瑩發言,表示該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對外發出極為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信號;另外她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華春瑩指出,美方在對台軍售武器、加強美台官方軍事聯繫等方面動作不斷,包括7.5億美元售台武器計畫、美軍機降落臺灣、軍艦頻頻過航台灣海峽等等,認為這些挑釁行動損害中美關係,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堅決反對並採取必要應對措施。

 

華春瑩強調,搞台獨是死路一條。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與意志堅定不移。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