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表哥進台積電工作「人格扭曲」 他心酸嘆:愛比薪資、自命不凡

東森財經 2021/10/01 15: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表哥進台積電工作「人格扭曲」 他心酸嘆:愛比薪資、自命不凡

不少人在出社會找工作時,都希望能既有高薪又能穩定,其中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更是許多人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不過,有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從自己的表哥開始去台積電工作後,不知為何性情突然大變,因此上網詢問「進台積是否真的會人格扭曲?」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與他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哥,自從進台積電工作,性情就突然大變,講話變得咄咄逼人,開始會挑語病和覺得其他行業很低端,且動不動會拿薪資出來比較,讓他看在眼裡有點心酸,因為他覺得其實各行各業都一樣,職業不該分誰貴誰賤。此外,他還先聲明:「發這篇文並沒有別的意思,本人也不是相關領域,而且能進台積電的當然都是佼佼者,我只是單純抱著好奇的心態,想聽聽各位的看法」。

 


此篇文章發佈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回應「是,我有注意到我開始有點變成這樣...進出公司對警衛不耐煩,買東西對店員不耐煩,開車騎車覺得擋路的人在浪費我時間」、「有欸,我同學的哥哥就是,只能說有點可悲,人格被社會價值觀嚴重扭曲,這樣的個性只會使他越來越孤單,沒人想理他」、「你說的狀況好像滿正常的,我朋友只是作業員,也很愛講自己多累、領了多少錢,都不准別人在他面前講工作累」。


不過,有網友認為,他表哥個性應該本來就有問題,「是你表哥個性有問題,我在台積的同學們做了7、8年,做人還是一樣很謙虛」、「跟台積電無關,個人品格本來就如此,只是現在有那個條件顯露出來而已」、「我朋友在台積電忙翻,只會說很羨慕我們可以準時下班,他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主要還是科技業高薪而造成的自我優越感過剩吧,相信台積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網友在Dcard上發文詢問(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