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傳放話「為恒大倒閉做準備」 過來人憶雷曼慘況:台積電剩36元

東森財經 2021/09/24 09: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京傳放話「為恒大倒閉做準備」 過來人憶雷曼慘況:台積電剩36元

中國地產龍頭恒大集團(Evergrande Group)爆出財務危機,一度造成全球股市大動盪,全球高度關注北京政府是否會出手相救,外界也連想到2008年金融海嘯,擔心雷曼兄弟事件重演,便有網友好奇「到底當年雷曼兄弟事件有多慘?台股有郭婉容事件慘嗎?」釣出一票過來人分享當年的經驗。

 

★【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24小時YouTube頻道

 

一度有消息傳出,中國為避免恒大破產,有意將恒大集團拆解成3個獨立實體,可能以國有企業為基礎,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北京已通知各地方政府,要做好準備,以應對恒大集團「可能的倒閉」的風險,若恒大無法妥善處理問題,地方政府與國企必須在最後一刻介入,處理善後相關事宜,包含失業、購屋者權益等,避免更廣泛經濟的連鎖效應,而這也顯示著,北京可能不願出手替恒大拆彈。

 

 

▼全球關注北京是否會出手救恒大。(示意圖/AP)

 

而外界擔心恒大恐變成「中國版的雷曼兄弟」,讓市場回想起2008年金融海嘯的慘況,一名網友則在PTT發問,好奇「到底當年雷曼兄弟事件有多慘?」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迴響,勾起許多網友的記憶。

 

大家紛紛回憶起當年的慘況,感嘆「真的慘啊,之前公司商品直接跳水賣,然後就倒了」、「公司的外銷訂單瞬間被全部抽單,差點收掉,很多屋主急著賣房變現」、「超慘,有看過一個中年大叔在銀行大廳跪下加崩潰大哭,警衛大哥跟經理只能先拉他去別的地方」、「倒了一堆中小企業,其中包含很多30年以上的公司,能活著都是靠吃老本」、「整條街冷冷清清,不是因為疫情,而是無薪假」、「當年台灣竹科,南科面板廠,大裁員,一堆人失業」、「還以為花旗銀行會倒,恐怖吧」、「台積電還放無薪假」。

 

另外,也有人描述當年台股慘不忍睹的情形,表示「每天跌400點,每天跌400點,每天跌400點,交易額剩300億」、「限制跌幅3.5%,每天幾乎每支全部都亮綠燈」、「我記得台新金剩3塊」、「我撿到10元的兆豐金,超慘的」、「一堆5、6元的金融股」、「台積電38元」。

 

▼(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