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事全是頂大畢業難升遷?過來人反勸:別輕易離職

東森財經 2021/09/17 21: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同事全是頂大畢業難升遷?過來人反勸:別輕易離職

出社會工作後,若想有升遷加薪機會,除了要憑藉自己的實力和努力,職場人際也經常佔有關鍵因素。一名剛出社會的網友就發文表示,發現自己任職的公司中,同事們普遍都是高學歷,且都是畢業於頂尖大學,令自己感到無形的壓力,也很擔心在強者環繞的職場環境下,沒有研究所學歷的自己未來很難升遷,因而考慮是否該離職另覓新環境。不過,網友們在了解實際狀況後,反而勸她「千萬別離職」。

 

★【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24小時YouTube頻道

 

該名女性網友是在社群論壇Dcard的工作版發文,自述自己畢業於普通大學,目前就職於某間會計師事務所,雖然自認工作時盡心盡力,但當發現周遭的同事不是頂大畢業,就是研究所也唸了頂尖學校的相關系所,學歷普遍比自己強,就感到有種壓力「現在的社會是不是很重學歷,好像要有個研究所才能勝出?沒有研究所的學歷升遷會很難嗎?」甚至因此萌生去意。

 

 

▼原Po因同事都擁有優秀學歷,因而對自己未來在公司的發展空間產生懷疑。(圖/取自Pexels)
 

不過,網友們對此卻有不同看法,紛紛勸她別輕易離職,其中有過來人表示,這樣的職場環境對她反而有好處:「就算你學歷沒那麼好,但你也是進到跟他們一樣的地方了,代表你也是厲害的人」並建議「和同事們共事時就表現出原有的專業和自信就好,可能剛開始大家會先看學歷,但真的做事之後看的就是能力了」,還有網友提醒,同事是神隊友,總比是豬隊友好:「跟聰明人工作缺點是容易自卑,但跟非聰明人工作,會有更多缺點讓你身心俱疲」。

 

另外也有網友安慰原PO,勸她朝樂觀思考並肯定自己的能力:「用能力證明,學歷只是進入職場的門檻和自我心理作用上的肯定罷了」、「學歷只代表某一部分的能力,不是全部的價值,會賺錢、會交朋友、在職場上如魚得水都不一定是高學歷才能做到的喔」,至於未來升遷一事,也不用太早擔心:「會計師事務所升遷在做到副理前根本只是時間的問題」。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