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到警報勿慌!9:21地震速報大響 牢記抗震保命3步驟

東森財經 2021/09/17 09:0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接到警報勿慌!9:21地震速報大響 牢記抗震保命3步驟

台灣經常發生地震,中央氣象局會特別在地震發生時發送示警訊息,不過卻有民眾收不到簡訊,擔心自己是不是成為「國家級邊緣人」?今(17)日答案就將揭曉!因為中央氣象局將在9點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接到警報的民眾無須驚慌。

★【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24小時YouTube頻道

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已經非常習慣地震,不過政府每年仍持續推動「國家防災日」活動,以提升各界對地震等災害應變能力。今日上午將進行地震與海嘯全國防災演練。中央氣象局配合活動,將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服務(PWS)」演練告警,分別在9點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9點25分亦會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

▼17日,9點21分「地震速報測試」大響(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民眾接獲演練告警訊息後無須驚慌,請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10 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

▼今日9:21將測試地震速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強調,地震災害總是來得突然,直覺往往是當下指引我們活命的關鍵,為了讓直覺更敏銳,必須未雨綢繆,平時加強地震避難知識,並做好防災準備。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