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6萬人還沒領!1萬元生活補助只到這天 逾時不受理

2021/09/15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怡君 字級:
讀稿
66萬人還沒領!1萬元生活補助只到這天 逾時不受理

疫情肆虐許久,許多人的經濟來源大受影響,民眾都苦哈哈的,為了協助大家面對疫情的打擊,勞動部推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以及「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許多人也紛紛上網申請,卻還有許多人沒申請,因此勞動部提醒民眾,動作要加快了,因為申請日期只到這一天!

▼全台還有66萬人還沒申請,但9月30日將截止。(圖/翻攝自勞動部臉書)

至於需要具備怎麼樣的資格,才能申請上述兩種補助呢,「全時勞工生活補助」須具備,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3萬4800元(含)以下,且5月、6月或7月,任何1個月,薪資減少逾2成的資格,而想申請「部分工時勞工」的民眾,則是需要有,4月任一天受雇參加勞工保險,或單獨參加,職業災害的保險紀錄,且投保薪資需要在2萬3100元(含)以下才可以申請。

YT廣告

原本以為大家會踴躍申請,但結果似乎不是這樣,根據勞動部統計數據顯示,全台符合全時勞工補助申請資格的人,約有80萬人,部分工時則有51萬人,總共約有131萬人,目前已經提出申請者,合計約65萬人左右,也表示大約有66萬人還沒申請。

▼不清楚如何申請的民眾,可以撥打免費諮詢電話。(圖/翻攝自勞動部臉書)

因此勞動部14日呼籲還沒申請的民眾,不管你是還在準備資料,或忘記申請的人,動作要加快了,因為9月30日將截止,如果錯過申請期限,將一律不受理,大家要多留意,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啊!

▼勞動部提醒還沒申請的民眾,動作要快了。(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補助再加碼!「停業、無薪勞工」1萬元補助 「6大停業場所員工」最高可領4萬元
紓困三箭齊發!被減薪最高補貼1.1萬 放無薪假受訓可領23040元
紓困4.0補助真的來了 最快這天就能領到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