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加婚宴包3600 收禮同窗嫌行情低 他氣炸:不參加了錢還我!

東森財經 2021/09/14 17: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參加婚宴包3600 收禮同窗嫌行情低 他氣炸:不參加了錢還我!

參加婚宴包裡今的行情,苦能因交情、身分而有所不同,但通常要包多少才不失禮,每個人可能都有各自的標準。近日有名網友發文抱怨,說明自己曾在去年收到高中一名關係不熟同學的喜帖,想說同學一場,便獨自出席並包了3600元給予祝福,沒想到卻被其他同學暗酸小氣,認為他工作有升遷,至少該包6600元,讓他相當不高興,至今仍耿耿於懷,時不時會想起這件事。

 

★【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24小時YouTube頻道


該名網友在PTT發表一篇文章詢問是不是「薪水變多,禮金就要包更多?」,文中說明自己在去年疫情不嚴重時,收到了高中同學的喜帖,而宴客地點遠在台南,加上自己和新郎並不熟,只能算點頭之交,但基於同學一場,仍包了3600元獨自前去。

 


當時在現場的禮金桌,也有幾位原PO的高中同學在幫忙,而他給完禮金後就去上廁所,沒想到才剛回來,就有名原PO高中女同學跑來問他:「你怎麼包這麼少?」並說他都已經升遷了,還這樣包會顯得行情很低,而且在禮金桌幫忙的同學都知道原PO包多少,「他們可能會覺得你很ㄎㄡˊ(小氣),至少包個6600吧。」


才語畢,原PO就感覺有點火大,便不留情面直接回嗆,「什麼叫顯得行情低,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來,在校時,我跟新郎只會在走廊打個招呼而已,畢業後完全沒交集互動,臉書和line連一句都沒聊過,他(新郎)今天發喜帖給我,讓我很驚訝,基於同學一場,我還是從臺北下來給新郎祝福,你現在是嫌錢少,不然我不參加這宴客,你禮金還我。」


而該名女同學也嚇到趕緊緩頰,「沒有啦,我只是說說而已,無聊跟你聊個天」,便默默回到禮金桌。宴客開始後,原PO也氣的根本吃不下,「請教各位遇到這種事你們會不舒服嗎?禮金就該包多一點?」


此篇文章發佈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點頭之交還去,你就錯了」、「新人明明沒說話,禮金桌的吵啥?」、「現在人肯來就好了,誰差你幾千禮金」、「不熟的人我都裝死」、「關她什麼事阿?」。

 

▼網友詢問禮金是不是看薪水包的(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ingimage)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