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難遊客腳抽筋 要他背下山! 7年義消傻眼:當山路是馬路?

東森財經 2021/09/11 15: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山難遊客腳抽筋 要他背下山! 7年義消傻眼:當山路是馬路?

登山活動在全民興趣中,具有一定的人氣,但經常有人因準備不足而受困山中。近日有名義消在網上發文抱怨,老是接到119通報,要去救援一堆沒有做好準備,就跑去登山的民眾,讓他非常生氣,怒批「山路不是大馬路,腳抽筋揹你們下山很好走嗎?」

 

★【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24小時YouTube頻道


該名義消今(11)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上發文,說明自己是一名服務長達7年的義消,但他不明白,為何總是遇到不做登山準備的遊客,並坦言,「鄉下地方人力很吃緊,根本招不到年輕義消」,但老是收到119通報登山客迷路、甚至忘記帶燈具,讓他忍不住怒喊:「不能好好做好準備嗎?山路不是大馬路,腳抽筋揹你們下山很好走嗎?真的很糟糕,浪費資源。」

 


而義消在發佈這篇抱怨文後,不少網友留言認為應該要收費,「真的要有收費制度,每每看到出動大批人員,辛苦您啦!」、「跟他說揹一趟費用10萬,就會馬上復活了」、「爬山不是生活必需,風險該自己承擔。贊成以前的收費制度」、「忘記帶燈具?手機怎麼不會忘記帶?」、「救援費一定要收,有錢去登山,沒錢買命,這什麼邏輯?」


也有網友認為,登山應該要考照,什麼常識防備都沒有就不能上山,不然只會浪費人民納稅錢救援,許多人也對此贊同,「不要把爬山當做踏青好嗎?青山綠水很美麗,同時也會要了你的命」、「經歷過山訓,才了解對於山脈真的要有畏懼的心,不管難度高低,都不能掉以輕心」。

 

▼義消怒批遊客總是不做準被害他們要去救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