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出現Delta應直上「四級警戒」? 醫喊話:少死一人就值得

東森財經 2021/09/08 10: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若出現Delta應直上「四級警戒」? 醫喊話:少死一人就值得

日前傳出長榮機師遭突破性感染,攜帶Delta病毒入境,而新北幼兒園也爆發群聚,全台民眾憂心疫情噩夢重演。對此,醫師潘建志今(8)日在臉書分享因應Delta的方法。並推薦紐西蘭的防疫策略,「直上四級警戒,限制移動!」希望中央能參考。

 

★【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24小時YouTube頻道


潘醫師表示,紐西蘭在8/17出現第1例Delta本土案例後,隔天立刻升四級封城,最近20天內的單日最高確診為84人,昨(7)日降至21人。並指出,紐西蘭應對Delta的策略,和屏東、中國類似。若總結三場的戰役經驗,可以得出16字:「電光火石,分區四級。爭取時間,狂打疫苗」。接著進一步說明,「電光火石是領導人的決斷力,最短的時間排除反對的聲音,直上四級警戒,限制移動,不再讓Delta病毒擴散到別的地區。」

 


潘醫師直言,雖然立刻採取最高強度的警戒,會暫時會讓人民不方便,但持續時間較短,確診死亡人數較少,而且最後可以清零解封。並指出,台灣的溫柔三級警戒,工作不停,最後確診數,死亡數,死亡率都比紐西蘭表現差。「2.5個月後只是降二級,拖很久也沒有清零。」


潘建志最後也強調,紐西蘭的防疫經驗,絕對值得參考,並結合疫苗數據做說明,「紐西蘭打一劑疫苗是54%,兩劑28%。比台灣的一劑疫苗是44%,兩劑4%要好一點。理論上台灣要採取比紐西蘭更激進的封城策略才能擋住Delta。四級多爭取時間,狂打疫苗。疫苗擋不住Delta傳染,但少死一條人命就很值得。」

 

▼潘醫師建議參考紐西蘭的防疫經驗(圖/翻攝自潘建志醫師臉書)

●東森財經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30歲女排尿出現「很多泡泡」 錯誤的養生觀念害慘她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