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款疫苗死亡率曝光 專家揭5關鍵:不值得用生命賭

東森財經 2021/08/27 17: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4款疫苗死亡率曝光 專家揭5關鍵:不值得用生命賭

國內開打新冠疫苗至今,傳出多起接種後猝逝的案例,讓不少民眾對接種疫苗產生疑慮。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提醒民眾施打前務必確保5件事,才能降低風險。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招名威今(27)日在Facebook上發文,分析國內通過EUA的4種新冠疫苗,在嚴重不良影響方面,平均每百萬人,AZ疫苗會有743人,莫德納有294人,高端有77人;在死亡方面,平均每百萬人,AZ疫苗會有84人,莫德納有34人,高端有11人。

 

 

招名威強調,無論施打哪一種疫苗,都會存在風險,沒有人可以保證施打後絕對不會有副作用。他認為,最關鍵的是如何將不良反應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並列出接種疫苗前要注意的5大事項。

 

一、正在發燒或有急性重大疾病的人,須等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二、有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肝素引起之血小板低下症的患者,接種前須和醫師討論評估。

 

三、在國外已施打疫苗的人,施打第2劑AZ疫苗須間隔 8至12週;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須間隔28天。

 

四、有長期服用處方用藥的人,建議準備含有免疫指標的血檢報告,接種前須與開立處方箋的醫師做討論。

 

五、施打疫苗前,應停止飲酒等行為,包括吸毒等違法行為。

 

另外,招名威也強調,接種疫苗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必逞強打疫苗,更不要太過興奮,他叮囑「沒有任何一個疫苗值得用生命去當賭注」,注意以上5點,才能降低風險,避免意外找上門。

 

●東森財經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