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富汗前部長在德國當披薩外送員! 低調稱「想存錢學德語」

東森財經 2021/08/27 14: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阿富汗前部長在德國當披薩外送員! 低調稱「想存錢學德語」

自美軍宣布將從阿富汗撤軍以來,當地就掀起一波逃難潮,隨著塔利班正是進佔總統府,不僅許多平民百姓紛紛湧向機場,希望尋求一線前往他國的機會,就連原政府官員也匆忙逃之夭夭。除了前總統出逃海外,原資訊技術部前部長賽義德·艾哈邁德·沙特·薩達特(Sayed Ahmad Shah Saadat)現今也在德國居住,近日還被當地媒體發現,這位阿富汗前部長為了生計,竟然開始從事外送披薩的工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賽義德·艾哈邁德·沙特·薩達特(Sayed Ahmad Shah Saadat)是在2018年進入內閣進入前阿富汗總統加尼的執政團隊,擔任通信和資訊技術部前部長,負責農村人口擴展移動通信網路,不過,他是在此次美軍撤軍所造成的動亂之前,就已先一步離開阿富汗,前往德國生活。

 

 

據了解,2020年薩達特由於拒絕將所領導部門的資金用於有關打擊塔利班的國家戰略後,就在加尼政府的壓力下辭職。此後,薩達特就離開阿富汗,遷往德國開始新生活。不料,薩達特辭職未滿一年,加尼政府就被塔利班推翻。

 

報導中指出,雖然薩達特提前一步前往海外,但為了生計,他也必須放下身段重新開始。據悉,目前他在德國薩克森自由邦第一大城市萊比錫擔任Lieferando的披薩外送員,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大街小巷送披薩,許多客戶都不知道這名看似平凡的披薩外送員,一年前還是阿富汗的高官。
 

▼薩達特十分低調,許多客戶都不知道眼前看似平凡的披薩外送員,曾是阿富汗政府的部長。(示意圖/取自pixabay)


「阿富汗前部長當披薩外送員」的消息在推特上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多數網友對此都表示肯定,認為薩達特願意放下身段,不眷戀過往身分,腳踏實地的展開新生活的態度很值得讚賞。至於薩達特本人則低調稱,自己現今只想努力工作,多存點錢學好德語,設法在異鄉安居。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