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人都有!五倍券面額配置曝光 政院擬「不排富普發」

2021/08/05 16:37 字級:
讀稿
人人都有!五倍券面額配置曝光 政院擬「不排富普發」

在本土疫情趨緩、警戒降回二級後,行政院研擬推出「振興五倍券」以刺激經濟,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受訪透露相關細節,目前規劃比照去年的振興三倍券,不排富全民普發。

▼振興五倍券將不排富普發。(圖/東森新聞)

振興5倍券真的來了 這2類人不用付錢直接領

羅秉成今解釋行政院現階段的規劃,振興五倍券同樣有數位與紙本兩種形式,去年的三倍券面額為200元與500元,本次將新增1,000元面額,每套含200元券5張、500元券2張、1,000元券3張,共10張。

YT廣告

針對外界估計,發放五倍券要花費超過136億元,是上次三倍券的將近6倍之多,是否圖利廠商?羅秉成也解釋,去年三倍券印製成本、行政費用約20餘億元,若改發行五倍券,僅是面額三倍變五倍,成本不可能暴增到136億元,也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問題。

▼外界估計五倍券的成本將會是三倍券的6倍。(圖/東森新聞)

1000換5000?振興五倍券傳最快這時上路 餐飲、電商都可用

羅秉成指出,目前五倍券的規劃會參考去年三倍券的經驗和做法,同樣採不排富全民普發的方式,最快在9月會推出,但詳細的相關辦法仍要考量疫情發展,特別預算也要送立院審議通過,屆時會再向各界說明。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建議振興紓困並行 高嘉瑜:現金、數位5倍券讓民眾自選
【全台二級警戒】籲政府排富發現金 蔡壁如:現階段最急迫還是紓困
中央發振興券北市喊加碼 黃珊珊曝領取方式「月底送議會審核」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五倍券來了】將增千元面額 政院擬比照三倍券「不排富普發」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每人普發1萬元現金有望?高雄通過提案了
振興5倍券真的來了 這2類人不用付錢直接領
行政院再推1千換5千振興券 最快九月發五倍券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