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爆「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高」副作用 莊人祥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1/08/03 16: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高端爆「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高」副作用 莊人祥回應了

先前指揮中心公告高端通過EUA並進行專案製造,食藥署也在2日宣布,完成高端生產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共有26.5萬劑。而網友也發現高端的疫苗簡介在疾管署官網出現,內容有提到罕見副作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表示,「副作用的因果關係還要再了解。」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天的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為何高端的疫苗簡介有寫罕見不良反應包括「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莊人祥表示,「不良反應都是接種疫苗後發生的,而顏面神經麻痺個案有完全恢復,但該個案接種前好像也有上呼吸道感染。」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顏面神經麻痺跟眼壓過高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或是只是時間序列關係,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還需要了解。」


另外,陳時中也對此說明,「這是臨床試驗個案有不良反應通報和時間序不良反應,還有兩個要時間觀察,是不是一定有因果關係,還要再了解,主要是讓大家知道施打完有這些情形。」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