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醬料廠員工誤加「17倍辣椒」!竟意外成暢銷商品

東森財經 2021/07/31 10:3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日醬料廠員工誤加「17倍辣椒」!竟意外成暢銷商品

對於食品工廠來說,必須精準掌握調味比例,才能確保產品的品質一致。然而,日本一家醬油廠卻反其道而行。該廠中有一名員工算錯了食材比例,竟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超量17倍的辣椒。本該銷毀整鍋醬汁,行銷單位卻靈機一動,索性推出該商品,並註明此為「17倍辣味烤肉醬」,深具創意的名稱不但成功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也讓原本出錯的產品搖身一變成為暢銷品。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事是由一名日本網友揭露,這名網友Po文表示,自己在參觀日本岩手縣的「宮田醬油」觀光工廠時,一罐名為「小林調錯比例的17倍辣味烤肉醬」吸引了他的目光。獨特的產品名稱令他感到十分有趣,另一方面也好奇,明明工廠名稱是「宮田」,產品名稱上出現的「小林」是誰?直到看了相關簡介後,才得知這項創意產品的由來。

 

 

原來,之前有一名姓氏為小林的員工,不慎算錯了製作醬料的時才比例,竟因此在製醬過程中誤加了超量17倍的辣椒。按照既定流程,這鍋和原比例相去甚遠的醬汁應該全數銷毀,但行銷單位突發奇想,認為或許這批意外產生的醬料能獲得重口味族群的青睞,索性直接將該員工的姓名和誤調的辣度作為產品名稱,推出超辣版本的烤肉醬。

 

這瓶「小林調錯比例的17倍辣味烤肉醬」家庭版份量販售108日圓(約台幣27元),價格親民,名稱又獨特,果然成功吸引民眾的目光,後來竟意外成為「宮田醬油」最受矚目的品項。

 

▼「小林調錯比例的17倍辣味烤肉醬」意外成為人氣商品。(圖/翻攝自推特 盛岡市内の隅っこ?暮らし@390zdTL5nU2GRbb)



也因為這項產品從由來到名稱都充滿話題性,很快就在推特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愛吃辣的網友都想買一罐來嘗嘗。還有網友打趣道:「小林意外變成銷售業績王啊!」、「醬油廠可不能處罰他,反而還要給他加薪哦。」也有網友認為,出錯的產品竟能逆勢翻紅成為人氣商品,行銷單位功不可沒:「真佩服醬油廠的銷售技巧。」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醬料/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