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若再啟動「振興方案」想用哪種方式領? 最多人選這項

東森財經 2021/07/30 16: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政院若再啟動「振興方案」想用哪種方式領? 最多人選這項

五月中以來,全台因疫情影響進入三級警戒,也導致許多業者及勞工經濟上都受到頗大衝擊。近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警戒層級調降至二級,行政院也開始研擬刺激經濟的振興方案。未來若有補助金,將以何種方式發放,也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 近日,網路平台「LINE Today」就對此發起網路投票,以「若再發一次振興券,你認為該何種形式?」為題詢問網友的意見,目前以「現金」一項呼聲最高。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LINE Today」從7月28日起發起網路投票,詢問網友「若再發一次振興券,你認為該何種形式?」投票選項包含現金、數位券、紙本、沒意見/不知道、其他。約一天後,至29日下午14時左右,已累積1萬7千名網友參與這項調查,其中以「現金」一項拔得頭籌,約有1萬3千多人投下該選項。 其餘有1930人選擇「數位券」、1343人為「紙本」、414人投下「沒意見」和不「知道」,另有115人選「其他」。 該項投票時間預計將至8月5日截止。

 

 

對於這項投票結果,網友們也紛紛發表意見,許多人留言表示「就是要現金」,並稱「就跟您說現金啦,聽不懂是不是啦?」也有網友認為,直接發現金能省下印券的成本和作業,何樂而不為?「少花錢印刷券、不要製造垃圾」、「印券不用錢嗎?把印券的錢發給人民,不是更好!」、「現金好用,也沒成本問題」。 

 

▼在該項投票中,許多網友贊成直接「發現金」。(示意圖/東森財經)

但也有網友並不贊同以補助或舉債發錢的方式刺激經濟:「勿留國債給下一代」也有人直接稱「不需要發振興劵」,並建議應想其他政策幫助振興經濟,而不是一直靠發錢增加未來的負擔。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於7月29日時則表示,政院理解民眾都很關心振興方案,不過相關方案還需要總體評估,目前仍在討論中尚未定案,會參考各方意見,若有確定結論將正式對外說明。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