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倍券勞師動眾 王世堅喊話中央:立刻發現金就對了!

東森財經 2021/07/29 11:2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倍券勞師動眾 王世堅喊話中央:立刻發現金就對了!

全國防疫降級,各界都在期盼政府可以出手紓困,拯救三級警戒重創的生計。先前傳政府擬再推出類似三倍券的振興方案,不過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強調政府應發現金,更表示「生吃都不夠,還拿去曬乾?」

YT廣告

針對振興紓困,各界都有不同聲音,包括國民黨提出不排富普發1萬;民進黨立委陳瑩排富全民普發1.5萬。日前,王世堅在新聞節目中指出,不管紓困還是振興經濟,政府別再計較這名詞,他認為「現在發就是了!」王世堅認為去年發放三倍券花了10幾億,還要加上包裝和運送,這些繁文縟節、勞師動眾就不要了。

 

而去年所發放的三倍券面額為200元5張、500元4張,王世堅認為,這樣的面額一般商店和攤販都不方便使用。他還指出,若印振興券,只有百貨公司和超級市場等大型商家,才有多餘人力能處理,一般小商店或攤販確實沒辦法接受,應發放現金才對。

 

王世堅更舉了外國紓困作法為例,他強調:「對比川普政府發放1200元美金、拜登政府發放1400元美金、日本政府發放10萬元日幣,我們預計發放的金額很可能並不像其他國家那麼高,本次疫情民眾遇上如此大困難,『生吃都不夠,還拿去曬乾?』」

 

同時王世堅也呼籲高所得的民眾不要領,可以捐出來,估計有400至500萬人不會領,政府支出就不會那麼多,激發社會善良,對社會做正面的事,政府應馬上做,不用考慮這麼多。

 

(封面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