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仍禁內用!陳時中「沒說一定要開」:自己判斷

東森財經 2021/07/23 16: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雙北仍禁內用!陳時中「沒說一定要開」:自己判斷

中央今日宣布,疫情警戒7月27日至8月9日,將從3級降為2級,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疫情嚴峻,降級必須採階梯式分階段開放,尤其要脫口罩的行為要最後解封,新北市將維持餐飲場所不開放飲食內用,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區與婚宴都不開放。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開出第一槍,宣布新北市仍禁止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也跟進政策,讓人不免想起,中央從7月13日就開放餐廳可內用,但除了離島澎湖,其餘21個縣市都「逆時中」,一律禁止內用,此次各縣市究竟是否會開放內用,也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新北市宣布仍禁內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面對「新北仍不開放內用」,陳時中則說明,降二級後,鬆綁部分行業開放規範,也開放餐廳開放內用,但並不是要求「一定」要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商業行為、營業需要來判斷做決定,「我只是說可以開,但要開就得符合條件」,現在是民主的社會,中央只是訂定規範和指引,列出相關的開放作為,讓民眾有一個範圍達到基本的安全。

 

陳時中也強調,警戒措施是原則性的規範,若地方有執行困難之處,可請中央釋示。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餐飲場所部分,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婚宴也可恢復舉辦,但新人不可逐桌敬酒,建議統一在台上或座位上敬酒;民俗宗教活動方面,不開放遶境、進香,但普渡、公祭可開放。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