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2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 專家嘆:賭一把的心態

東森財經 2021/07/23 13: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降2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 專家嘆:賭一把的心態

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宣布,7月27日起全台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不過陳時中先前曾強調「降級不解封」,這讓毒理學家招名威教授忍不住直言「降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強調降級後他仍有3件事恐不會去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招名威今(23)日在臉書表示,在台灣疫苗覆蓋率尚低的情況,降級到2級與微解封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很多人在三級警戒期間,生計受到衝擊,政府必須要逐漸放寬管制救經濟,但他擔心稍微解封後,確診數又會上漲,呼籲大家不可掉以輕心的太快。

 

 

他也透露,自己在降級之後,仍有3件事可能不會去做,分別是在室內用餐、在超商用餐,以及逛夜市。

 

▼調降二級警戒草案流出。(圖/東森新聞)

 

他進一步解釋,開放室內用餐而且可室內群聚,人數開放到50人,人數增加了,之前限制的2.25平方米/人的社交面積,基本上就不可能達成,「難道每一個人要去餐廳用餐都要在那邊計算餐廳面積嗎?這是不可能的事」。

 

另外,他不理解人來人往的超商要開放可內用,萬一確診者進來走一圈,對於沒戴口罩用餐的人,感染的風險很大,危險性太高了,「難道是因為超商監視器林立,如果萬一後續有確診者足跡,疫調較容易?這不合邏輯。

 

最後,既使開放室外人數限制100人,還有人流總量的管制,雙重規範,但去夜市邊走邊吃的規定沒有取消,再加上超商內可開放內用,恐會鼓勵大家買完餐點,到附近超商去吃。

 

招名威強調,他認同暫不開放場域、行業及活動,包括游泳池、八大行業、遶境、進香等,畢竟有些活動是無法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同時也無法確保社交距離,甚至還會有很多人與人的連結關係,風險還是高。

 

他認為,這次降級「其實就是一種賭一把的心態」,能否有能力管理確診人數,這都不是說的準的事情,例如台北市長已經示範過「微疫調,無法清零」,他也建議中央要有一個防火牆備案策略,萬一疫情再度擴散,馬上重新收緊規定,才能做到全面調整。

 

▼(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