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2級能撐多久?鄉民點「1關鍵」:沒做到就升回來

東森財經 2021/07/23 12: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降2級能撐多久?鄉民點「1關鍵」:沒做到就升回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宣布,依據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7月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由三級調降至二級,希望能讓符合防疫指引的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此消息發布後,有網友納悶詢問,「感覺大家普遍不看好這次降二級,那大家覺得這次二級可以撐多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今早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由指揮官報告近來疫情發展,並由各部會報告各項防疫指引規劃以及昨日與各縣市防疫會議後的相關修正意見,在會後,蘇貞昌根據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並與各縣市現行溝通聯繫後,確認自2021年7月27日起,將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警戒,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

 


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全世界都受到變種病毒肆虐所苦,鄰近國家紛紛在近日破千例確診,但台灣在整體防疫團隊的努力、國人全力配合下,國內疫情已經日漸趨穩,往好的地方發展,才能迎來7月27日的防疫警戒降級,這也是全體國人努力的成果,但各項活動鬆綁之後,仍然應該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指引,守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


對於這次降級公告,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以「這次二級可以持續多久」為題發文詢問,「感覺大家普遍都不看好這次的降二級,那問問大家覺得這次二級可以撐多久呢?是兩週後準時爆發,還是會等到指考生考完試之後就升級呢?」


在貼文發布後,引起許多網友熱一,有些網友開始預測,「2個禮拜吧」、「我猜至少14天」、「1個月,然後再三級3個月」、「父親節後升級」、「真有黑數爆掉的話,大概八月初就會升回來」; 有許多網友指出,最大問題仍在疫苗覆蓋率,「很多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就降級,這政府還真是樂觀」、「年輕人都還沒打疫苗!」、「剩年輕人沒打,然後降級再爆發就在怪年輕人鬆懈」、「看韓國只解了幾天就爆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