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放假機率高嗎?路徑分析、各地風雨時程1次看

東森財經 2021/07/22 09: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颱風放假機率高嗎?路徑分析、各地風雨時程1次看

第6號颱風「烟花」緩慢向西移動,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於昨(2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根據臉書粉絲團《天氣即時預報》預測,目前颱風路徑持續往「北、東」修正,強度是「中度」颱風,在接近台灣後無減弱跡象,仍是「中度」颱風,至於放颱風假機率大不大?《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依照目前各國預報,機率偏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天氣即時預報》說明,目前烟花路徑北偏,對台影響再下修,但颱風強度仍是「中度」。「路徑模式系集」預報,往北、東修正颱風路徑後,颱風中心預計將從「北部海域」通過,而風雨最強之處,將落於海面上。

 


而《天氣即時預報》也提到颱風對全台各地的風雨時程、影響概況,強調,「全台平地(含外島,不含花東)均須注意強風;北部全區、中部山區、宜蘭山區慎防大雨,其他區域仍有雨,但不至於太明顯。北部、宜蘭周五(23日)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雨陣陣,短時間雨勢較大,且山區需注意總累積雨量多;預計在周末假日(24日~25日)颱風遠離,風雨明顯緩和」,而颱風走之後,依照目前數值預報(ECMWF、NCEP-GFS),西南風將接續增強,中南部降雨機會增。


另外也指出,「中部、南部、澎湖周五(23日)前須注意陣風,中部、澎湖偶有雨勢;南部天氣仍相對好;周末假日(24日~25日)颱風遠離,轉吹西南風,少量水氣移入,稍有局部陣雨。花東大多數時間位於背風面,天氣相對好,且悶熱高溫;金馬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偶有短暫陣雨,多數時間天氣仍不錯。」


而許多民眾最關心的「是否有颱風假的機會?」《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依照目前各國預報,機率偏低,但放假與否,仍需參照人事行政總處。

 

▼颱風路徑預測(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颱風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