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手搭經濟艙引怒火!蘇貞昌認「安排太差」:官員不該坐商務

東森財經 2021/07/20 11: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選手搭經濟艙引怒火!蘇貞昌認「安排太差」:官員不該坐商務

中華代表團選手昨出發備戰東京奧運,但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如此不公平待遇引爆民眾怒火。對此,蘇貞昌今(20)日表示,「就算立意良善,都應該跟選手說明,取得諒解跟同意,如果不能,該另外訂飛機商務艙就該訂,最不該的是官員去坐商務艙」。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總統和我都不可能還去看飛機的座次表,不過發生這種事,總統和我在第一時間誠摯的道歉。我也特別打給戴資穎,她說其他都還好。」

 


蘇貞昌解釋說,「這次不只是商務艙,甚至包下整架飛機,原本一切美好,真沒想到,因為要配合相關規定,要是有任何一個人確診,前後左右選手就不能參賽,所以他們把選手排在比較寬的地方」但蘇貞昌也強調,「就算再怎麼立意良善,都要跟選手一個一個說明,取得選手的諒解跟同意;如果不能,該另外訂飛機商務艙就該訂,最不該的是官員不應該坐進去商務艙。」蘇貞昌表示,他非常痛心,也誠摯向選手與國人同胞致歉,這樣的安排不對,「對不起,我們很不會安排」。


對於國家不重視選手的質疑聲浪,蘇貞昌表示,「從蔡總統上任以來,為了讓台灣體育選手更好環境,真的用盡心力,編了60幾億整建左營訓練中心,為了這次東奧,也客製化為每位選手服務,包括教練、陪練員、按摩師,都做最好的安排。」


至於是否追究相關官員的責任,蘇貞昌說,「當然要負責任,但現在正在前線打仗,要全心全意爭取勝利,希望國人幫選手加油、取得最好成績」。據了解,目前體育署官員是都住在選手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