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道歉「無法解決問題」 林義傑點名始作俑者:別馬後砲體育署

東森財經 2021/07/20 10: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蔡英文道歉「無法解決問題」 林義傑點名始作俑者:別馬後砲體育署

中華東奧代表團19日包機前往日本,因為羽球球后戴資穎一句「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一句話,引爆「奧運選手經濟艙事件」爭議,而超馬好手林義傑也於昨(19)日以「報告總統」在臉書發文,直言「道歉不能解決問題」。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林義傑在臉書向蔡英文喊話,表示這時候不適用「情緒」來主觀認定「道歉」這個問題,因為道歉是沒辦法解決問題,而問題就是我國根本對於「尊重體育運動員及相關從業人員」法律關係根本就是「零」。

 

 

▼蔡英文在臉書向選手致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林義傑說明,以國體育法第21條來看,體育署授權單項協會辦理相關選拔工作時,從頭到尾都沒有「委任契約」,多數協會以「選手參加意願書,單方面簽署合意代表我國出賽東京奧運」,顧名思義,協會跟選手、體育署跟選手前者是民間機關對選手,後者是行政機關對民間選手,都沒有權利與義務關係。

 

林義傑感嘆,這代表國手參加奧運,國家對選手也沒有法律關係,意思就是說,當運動員被各位說成台灣之光時,其實一點法律保障都沒有,狠酸「狂幹罵的委員們你們真有檢視過體育立法問題?你們才是讓這件事情發生的始作俑者,不要馬後砲來檢討體育署」。

 

林義傑指出,如果我們體育署還是放任協會以「無名契約」非典型契約模式,來做單方面「意見調查表」替代「奧運代表委任契約」,而忽略選手與協會、體育署三方的權利義務,爭議永遠都會存在,而且每4年就會循環一次,「接下來,這次奧運還會發生什麼法律關係等問題?我們繼續看下去」,直言大人們欠體育運動從業人員一個完善的制度。

 

▼(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戴資穎IG)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