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問疫苗價格居心叵測?賴士葆、趙少康嗆陳時中搞「陰謀論」

東森財經 2021/07/19 10:3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問疫苗價格居心叵測?賴士葆、趙少康嗆陳時中搞「陰謀論」

隨著台灣採購疫苗陸續到貨,許多人開始關心採購花了多少錢,每劑單價多少?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8日曾表示,「要我講價格的,其實有點居心叵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在臉書發文回應,「其他國家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台積電、永齡採購的疫苗價格也是公開的,為什麼幫蔡政府疫苗採購的價格就是不能公開?」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反嗆「是他自己居心叵測。」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先前有媒體在昨(18)日記者會上詢問,「疫苗採購價格到底要在何種契機下才會對外公布」,陳時中回應,「已經講過很多次了,現在問我價格、要我講價格的,我都覺得有點居心叵測。」

 


陳時中強調,疫苗價格屬雙方保密項目,合約也寫得清清楚楚,如果破壞保密事項,就會影響合約有效性與進貨時程,「現在疫苗一直都是賣方市場,台灣防堵疫情,疫苗覆蓋率也是一大重點,希望不要因為價格讓進貨受到干擾。」


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發文表示,聽到陳時中說「叫我講價格的,我都認為居心叵測」,一時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懷疑台灣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主計總處都已經說明疫苗採購不屬於機密預算,但是陳時中堅持將疫苗採購列為保密,不肯攤在陽光下,這樣有沒有違法,這是可受公評的。」


賴士葆也說,公開疫苗價格心態的問題,「目前疫苗帳上花費67億元,6月底前到貨10億,可能預付的款項也在10億元左右,那還有40多億元花到哪裡去了,給了高端、聯亞多少?還是預付款凱子一樣給得太高?為什麼不能問、不可說?」賴士葆表示,會質疑監督力量的人才是居心叵測,「這樣是玷汙台灣的民主,有點鬧世界笑話了。」

 

▼賴士葆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8日晚間也在臉書回嗆陳時中,「要不然就是國文程度太差,不知道居心叵測的意思,要不然就是他自己居心叵測,不肯公佈購買疫苗的價格。買疫苗絕對不是軍事機密,如今疫苗價格竟然比軍機、軍艦價格還更機密,豈不怪哉?」


趙少康強調,美國華盛頓郵報都有報導疫苗價格,趙少康表示「這些價格都是公開的,沒有誰要害誰,也沒有誰居心叵測,想幹掉誰的問題。只有到了台灣,就變得非常陰謀論,非常居心叵測。」


趙少康認為,台灣人會關心價格問題,是因為想知道「 為什麼我們買的疫苗老是不來 ,為什麼我們老要靠美國、日本,甚至立陶宛、斯洛伐克捐疫苗給我們?我們是捨不得花錢?還是花的比別國少?買的比別國便宜,所以人家不想賣?出貨比別國慢? 這些不是納稅人應該知道的嗎?」


趙少康也反酸,「為什麼鴻海、台積電向德國原廠買BNT一劑31美元都可以公開? 為什麼他們公開價格不影響疫苗採購, 而政府公開就會影響採購?到底我們政府的疫苗採購有什麼不可吿人之事?有什麼隱情?你越不說、越搞神秘,我們越好奇、越想知道到底是誰居心叵測?」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疫苗相關價格,輝瑞BNT一劑賣美國19.5美元、賣歐盟14.76美元。莫德納,一劑賣美國15美元、賣歐盟18美元,嬌生一劑賣美國10美元、賣歐盟8.5美元。AZ,一劑賣美國4美元、賣歐盟2.19美元、賣印度2.72美元、賣給非洲聯盟及Covax 3美元、賣給孟加拉及美國4美元、給菲律賓5美元、給南非及沙烏地阿拉伯5.25美元。

 

(封面圖/翻攝自(左)疾管署YT/(中)東森新聞/(右)國會直播YT)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