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66天再見零確診穩了? 侯友宜鬆口還有「3大隱憂」

東森財經 2021/07/14 16: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隔66天再見零確診穩了? 侯友宜鬆口還有「3大隱憂」

新北市今(14)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皆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扣除我們今天2例的居家隔離,今天的確診數是0,是我們新北市從5/9以後,整整花了兩個半月,總共66天,每天都有市民確診,第一次再一次看到這樣的一個數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新北市今(14)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皆為解除居家隔離前PCR採檢陽性。侯友宜表示,今天2例分別是板橋、新店各一人,都是在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新店1人在醫院陪病被匡列,板橋1人則是日前汽車修理廠確診案之匡列個案,因此兩人皆沒有傳播鍊。

 

 

侯友宜表示,在扣除今日2例的居家隔離,今天的確診數是0,是新北市從5/9以後,整整兩個半月66天,每天都有市民確診,第一次再一次看到這樣的一個數據。他表示,5/22校正回歸第一天,新北確診個案384例,用了54天回歸到久違的零確診。

 

▼新北市今日確診病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今日確診病例感染源分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在記者會上感謝新北市民,他說「這是新北市民犧牲所有活動,也造成了經濟嚴重衝擊所換來的,這一切感謝市民在疫情高張的同時能夠跟市府並肩作戰,才能從單日最高的384,降到今天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

 

對於民眾期待能「清零」,侯友宜坦言,現在已經走到社區感染,他必需要很誠實、務實的報告,「這是非常艱困的工作」,包括社區裡多少還有隱形傳播鏈存在,面對病毒隨時反撲,以及面對很多外在因素波及與影響。

 

侯友宜強調,面對病毒,必須學會更謙卑、更努力、更務實,全力以赴,抱著戒慎恐懼、小心翼翼,一步一腳印,把防疫做好,讓民眾可以更快、更安全回到正常生活,呼籲市民「剩下最後這2個禮拜的警戒三級,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